五个简易生活方式 5 ways to simple life


经厉了几十年的人生,我觉得简易生活simple life 最好。年少时对生活将来要求的东西和生活,跟现在可是天渊之别。我领悟到了五个让我学习过个简易生活的方式,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1. 不崇尚名牌 not chasing after branded goods
可能是受父母影响关系, 我一直以來都不崇尚名牌。职场上穿的衣都是我亲爱母亲用爆磞的爱心替我織成的。我也从来不为了没穿明牌而感到羞耻或不光荣。当然, 我还是崇尚一些牌子。但一看到那天价, 我就马上退缩。:)

我梦寐以求的车是BMW. 但是就是不忍心花那笔钱买。哈哈! 现在我驾的Toyota Altis已超过十年了。还好好的,所以没换。

但自从热爱上跑步后,我买的东西的价格也跟著起跳。我第一对跑鞋是便宜的Admiral. 好像是RM 70. 但穿了脚痛。不得已,我只好买了较贵但品质优良的。重质不重外型潮流。 Skechers, Saucony 都是有促销平卖时才买。






2. 不响彺声望 not chasing after power 
有好多人喜欢向上爬。明片上写的职位可是非常重要。我就比较喜欢低调。 越没人注意越好。连我的电邮都不写下职位。 这可是好多年的习惯了。

我常想:越高职越高薪。人也更着负起更重的任务。还是做一个简简单单的快乐人吧!


3. 拾得放下willingness to let go
你执著吗? 我很执箸! 执箸到有时无需要的折磨自己。例如, 我可能为了一个信念,为了要赢而让自己活在痛苦中。

我也非常介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眼光,做任何事都很怕别人的不认同或给我异样的眼神。有时候非常想做一件事,但为了怕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就放弃了。

现在都我半百都快到了,何苦呢?母亲的骤逝也让我想通了如何活的开心点。

于是我选择不在那么执箸,学习拾得放下了。也不管别人的眼光许可,想做就做,不伤到别人就好。


4. 学习慢活slowing down the pace 
生活在这个充满竞争五花八门的社会里,没天过得非常的紧张。一睁开眼睛那一刻开始就从一个会议赶到另一个会议,忙的不得了。好希望我的生活不是如此过的。p

通常会到家后就陪家人。跟老父聊天。让他生活有多点人生精彩。过后就是慢慢的静静的度过晚上。忙了一整天该给自己一个自己的空间了。应酬免了。看看书,写写作,听听歌,看看电视。慢慢的活!

所以呢!周末可是我最珍惜的时候。不需要为了工作而忙。

陪家人。找知心朋友吃个饭聊个天看电影。然后还有练跑,练游泳,练脚车。生活慢下了一拍。

慢活,何尝不是一个享受?


5. 知足常乐 don't worry, be happy! (Hakuna Matata)

我不得不提我最敬佩的老闆Mark. 公司有个条规:出差公干一定要塔最便宜的飞机,要两人一房。你听了一定眼睁大大,口开打大不感相信在今天的时日仍有这条规。但是哦!而我也在此公司呆了八年。只是公司条规因被收购而改了。

想当时我没个星期要到印尼公干。开始一年都是住酒店。有一次大老闆也同行。他不但不住自己一个套房,还和我同房呢!

真的佩服他!一个亿万富豪,一个大老板,没高架子, 就这么的知足了。

还有,他的穿著也是Khakis裤,两件在普通不过但品质好的衣。就这么间单。

他也没车。

好一个知足常乐的人! 我好佩服!

我就在我父母和像Mark这样的人物影响下,也尽量学习知足常乐了!





写于:2019.10.0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