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

我无防跟你从实招来。

我起初很瞧不起你。
在众多相机品牌当中,
我从始至终都不曾考虑过要把你带回家,
让你成为我的生活一份子。

因为,
你太不完美了。

你拍视频的功能,
连我手上马币一千多元的手机都不如。
好差劲!啐!

你不能灵活性的换不同的镜头,
就只有一个死板板的固定焦镜,
太闷,太枯槽了!

你的自动对焦。。。
唉!怎么说呢?
无论如何对准正在动的对象,
拍出来的都是模模糊糊,
我还以为眼睛出了毛病。
太差劲了!大吐口水!

你的外形,
毫不起眼,
小小黑黑的,
平平扁扁的,
完全没什么设计美观或凹凸美感!
我说出来你不要伤心哦!
你,
就是丑八怪一个!

你长的不像你的
大哥阿尼
二哥阿士
三哥阿康。
他们个个
外表出众,
高大威猛,
武功高强,
功能爆表。
你,
完全没有他们优良的基因。
你,
是不是被遗弃的孤儿?

阿光,
你真的瑕疵太多,
太不完美了。

但是,
我偏偏把你带回家。
你也陪我去过了日本,中国,和泰国。

跟你相处了一段日子,
我开始慢慢的
对你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从开始对你的
偏见和排斥,
不知不觉的
转变成了
喜欢和珍惜。

也不知不觉的对你
产生了感情。

不能拍视频。。。
so what?
反正我喜欢摄影多过拍视频。
我之前拥有你的大哥二哥时
也没用那视频功能。

只有固定的焦镜,
不能换镜头。。。
so what?
你教我要专一,
不要心花花。
这样才能有进步。

自动对焦差,
拍出来模模糊糊的人或物。。。
so what?
你却让照片
增添故事性,
更加戏剧化。

小小黑黑长得不起眼。。。
so what?
你正合
我喜欢平淡,
轻便,
简约美,
和低调的
生活态度。

是的,阿光!
无可否认你是不完美!

但是,
最完美的并不代表最适合我。

我觉得,
最适合我的,就是最完美的了。

而你,
就是我最完美的旅行伙伴。

我,
偏偏喜欢你!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May 11, 2024 |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