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隅田川Sumida River附近街拍时,
眼前出现了一副难得的画面:

西下阳光的斜射下,
一位和霭的年轻父亲正在骑脚车。
在他的肩膀上,背着他的儿子。

那父亲似乎在跟在肩膀上的儿子说:
“儿子!我会永永远远的背着你,扶持着你,支持着你,鼓励着你,爱着你!”

儿子似懂非懂的回答:
“爸!我也会永远爱你。当你一天老了,我会背着你,扶持着你,照顾着你!”

在生活中,
我已有好多好多年没看过
父亲背着儿子骑脚车
的温馨画面了。
我好感动!

我在那小孩身上
也看到了我自己。。。

我爸把我背在肩上,
一直以来都爱着我,照顾着我,鼓励着我,支持着我。
不离不弃。
无论是什么事情发生,他都会很明智的给我鼓励和动力。
虽然我没听过他说他爱我,
但是,在行动上已证明了他对我
满满的父爱。

因为,
我是他的儿子。

在他晚年的最后七年,
他的身体越来越差,
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外出要靠轮椅。
他,越来越不能照顾自己了。

我对他
也付出了我全部的爱心和时间
来照顾着他,爱着他,鼓励着他。
不离不弃。

那时候,
是我把爸背在我肩膀上的几年。
很辛苦,很不简单要照顾一位老人。
但是,
他是我的父亲。

把他背在肩上,
是应该的。
无怨无悔。

因为,
是背着我长大成人,
给我一切的
亲爱父亲。

写到这,
我已潸然泪下。

毕竟,
现在没了父亲,
触景伤情,
更加怀念以前和他的生活点滴了。

愿大家
珍惜你们和父亲的日子!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 2024年5月 |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