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庆辛有机会和中学的同班同学,
开开心心的渡过了三天两夜的聚会。

有位同学在分享生活时说了一句话:
“我在瑜伽课程里学会了头倒立,
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要
倒立看人生看世界。”

那句话就好像一根针似的
刺入我心底深处,
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共鸣。
感慨万千,无能忘怀,影响深刻。
突然间我好像找到了
另一位知音人。
好高兴!

是的,
现在已年过半百,
接下来的日子只还有数十载
已经是属于倒数的开始了。

我们可以继续的以
同样的生活方式生活下去;
或我们可以勇敢一点,
来个“倒立看人生”的
人生态度来过下半生。

放下以前追求功名利禄的身份;
放下以前的执著成见;
放下以前心里的包袱顾虑累赘。

鼓起勇气,
来个大翻身;
来个大重生;
来个头倒立;
以不同又新鲜的角度来看世界。
以全新的自己来过人生的第二次。

就好似这张照片,
我是以倒置的方式来呈现东京塔的。
从这个角度看世界,
岂不是
挺刺激,
挺新鲜,
挺美丽的吗?

这,
何尝不也是个
笑看人生,
活在当下的
生活态度呢?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 2024年5月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