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战兢兢的
爬上大道旁的楼梯
走在橘桥的行人道上
兴奋的往橘桥正中央走去

桥下是浩瀚的宫崎大淀川
桥上是车水马龙
一有大型卡车经过
和扑面而来的大风
脚底就会感受到微微震动
就像感受到了
宫崎的怦怦心跳声

站在橘桥的中央
进入眼帘的是
川流不息穿透宫崎的大淀川
犹如宫崎的血脉和热血
浩浩荡荡的
流入一望无际的蓝色太平洋

广阔的碧蓝天空
飘着几片薄薄白云
水连天天连水
河海天一色

宫崎与大自然
联合一体
不分你我

深红色的桥
是连接宫崎和九州
大小城市的火车铁道
铁道上的火车
奔驰越过大淀川
轰隆隆的火车声
就像宫崎的呼吸声
画破晴空

那天
在大淀川的橘桥上
我感受到了
宫崎的生命力

宫崎
等我
我会再去沉浸
在你独特的生命力中



备注:
宫崎 Miyazaki
九州 Kyushu
大淀川 Oyodo River
橘桥 Tochibanabashi


摄:日本九州宫崎 Miyazaki, Kyushu, Japan | 2024年6月 |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