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我忙于打拼事业
忙于在社会上生存
而忽略了身边一些人事物。

那时候的日子
就是糊糊涂涂的
迷迷茫茫的
跟着时间赛跑。

去年年尾
我在日本买了一本2024的日记本。
从2023年11月27日开始,
我每天就写日记。

我告诉自己,
我每天要在日记里,
写下五行的感恩语。
我把日记里的这一部分
称为“Gratitude Journal“。

我感恩某某朋友陪我吃饭谈天。
我感恩我母亲种下来的富贵花越来越大了。
我感恩当天有条Family Mart的抹茶冰淇淋可以吃。
我感恩星期天我又可以跑了21公里。
我感恩在日本的每个经历。
我感恩又阅毕一本书。
我感恩有新跑鞋穿。
我感恩安全的跑完又一个马拉松。
我感恩在瑜伽课程里有小小进步。
我感恩睡醒睁开眼睛还能看到这个世界。
我感恩有个地方住。
我感恩有机会跟中学同学过个愉快难忘的太平之旅。
我感恩我的身体没大碍。
我感恩我煮的饭没烧焦。
我感恩。。。

不知不觉,
我就这么写了将近一年的日记和感恩语。

这一年里,
心也超乎的平静。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 2024年5月 |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