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零二二年的十二月尾,
我做了一个人生最大的大扫除。
我把父,母 和我拥有的一切,
还有二层半住家内的一切,
都来个大清理。

丢掉的丢掉,
乐捐的乐捐,
收藏的收藏。

其实,
我留住的也不多。
因为我告诉自己要过个极简的生活。
我就带着这些,
搬到了公寓住。

这一两年来,
我尽量过着
加一减一
的简单生活。

比如,

去年我在东京买了一双Asics新跑鞋;
回来后就把最旧的一双跑鞋丢了。

我也曾经特地穿旧的寒衣和牛仔裤去关西旅行;
在那买了新的Uniqlo寒衣和牛仔裤后,
我也把旧物留在胶囊旅馆没带回来。

上个月我好像有先知之明似的,
带着旧跑鞋去中国旅行;
我在成都河畔跑道奔跑时,
差点因为下雨地滑而摔倒;
过后我也在成都买了两双新跑鞋。
也把那旧的两双跑鞋留在中国了。呵呵!

但是,
我喜欢看书。
有些书买了阅了
终就不忍得要乐捐出去。
当然,
我可以选择阅读电子书,而非实体书。
但是,
我还是喜欢闻那书香的味道,
还有手拿着一本书和翻书的感觉。
所以哦,
在这一方面,
为还没做到加一减一的生活方式。
我还得加倍努力。

不知为何,
我感觉这种加一减一生活法,
对我特别管用。

这生活法让我在要买新东西时,更加三思而后买。
因为我要考虑到买后要丢什么旧物,
还有现有的东西是否坏了。

我真的不想积少成多,
又恢复那烦烦杂杂东西多多的日子。

东西多了,
很烦!
东西少了,
烦恼也少了!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2024年5月 | 理光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