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旅行时,
看到了一句意义非凡的词句:
“朋友不多,就在这桌。”

这正好反映了我现在的心声。

离开职场后,
所谓在工作上认识的同事和朋友,
慢慢的从我的生活中消失,
除了寥寥无几比较谈得来的,
还有继续交往。
这是很理所当然的现象,
因为大家已经少了
工作上的共同话题。

本来少了同事朋友,
我应当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

但是最近这一两年来,
我对身边的一些朋友,
也开始渐渐远离他们。

有些,
是因为大家现在的生活方式不同,
或者是人生理念和观点各异,
即使见了面也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谈。
反而是浪费了双方的时间。

我也尝试和这些朋友相见。
几次见面仍没什么进展后,
我觉得不需要再勉强自己下去了,
于是就选择了远离他们。

还有一些朋友的社交媒体聊天群组室,
我也感觉很无聊,
我也选择退出了。

以前的我,
可不敢这么对友情来个这样的断舍离!
我怕伤了对方。
也怕自己没朋友。

现在的我,
可能年纪大了的关系,
对一切已看得很开。
即使远离了的朋友不明白,
而要在我后面闲言闲语的话,
我也不管了!

所以,
我的朋友圈子也越来越小了。

我觉得,
只要有知心朋友几个,
凑足一桌,
心足矣!



摄:日本东京 Tokyo, Japan | 2024年5月 | 理光相机